云南补短板锻长板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9 08:45:27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要积极主动参加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培训活动,采取个人自主学习、支部组织学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一参加省委安排的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

  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结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直面问题和难题、回应群众期盼,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补短板、锻长板,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方针、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全面总结和评估“十三五”期间和今年各项工作,在新发展格局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省各族人民;切实把握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民生问题;切实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面临的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06 记者 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