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认真学精神聚力抓落实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1 08:18:51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省委通知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认真谋划和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粤港澳建筑领域服务合作和规则衔接,支持深圳建立工程建设“深圳标准”体系,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事项“放管服”改革;坚持“房住不炒”,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监测研判,整治房地产中介乱象,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和新市民住房问题;建设美丽城乡,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危房改造后续管护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建筑业质量效益,实施广东省建筑业企业品牌培育计划,加强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推广和应用;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抓好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农村削坡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实施“一支部一品牌”计划,创建“五好六有”党支部,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10 记者 刘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