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形式多手段学精神明方向强动力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08:17:13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厅党组要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将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带头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深入所在支部进行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辅导授课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积极督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发挥作用,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强化跟进学习。各党支部要将全会精神列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运用纸质书、有声书、微视频和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要把学习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指导、跟踪检查问效,适时对学习宣传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12 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