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7 18:00:0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以及召开支部学习会、发放学习资料、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推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家斌表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持续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深入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城市发展质量和品质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厅住房保障处处长于斌表示,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公租房保障水平,积极探索政策性租赁住房等新型保障性住房,进一步完善多主体保障、多渠道供给、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厅城市规划园林处副处长吴剑表示,将着力抓好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塑造特色城市风貌,重点以公园城市建设、园林城市创建等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区城市生态环境。厅城市建设处处长黎旭标表示,将制定好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大力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

  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陈世山表示,将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全面推行和完善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组织模式,以装配式建筑为抓手,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推动施工机械数字化、施工管理智能化。

  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厅村镇建设处处长刘哲表示,将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县城综合服务能力,统筹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提升农房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有修改)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17 陈飞燕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