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热潮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子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9 08:18:05

  连日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掀起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表示,建设交通系统是城市建设和治理的重要部门。全系统将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加装电梯、停车难综合治理等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全心画好城市治理“工笔画”,持续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努力探索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将持续推动重大工程、重点区域建设,充分发挥重大建设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投资拉动作用;持续优化拓展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开展城市家具全要素整治,不断提升市政市容环境水平;持续完善城市运行管理信息系统,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赋能,优化管理机制,再造处置流程;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加快推进旧区改造,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开展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精准施策,解决各类人群的住房问题;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持续关注风险管理,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安全保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修改)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18 记者 丁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