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抓落实解难题集中精力补短板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30 08:10:26

  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45次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系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改革创新,把各项工作任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积极主动地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格局”中找准位置、找寻机遇,下大力气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花大精力补足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短板,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按照五年总体目标要求,逐年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合理设定阶段性目标,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定完成时限。要加强监督考核,对贯彻落实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的要严肃严厉追责问责。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特点,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谋大局抓大事、突难点抓重点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把抓好当下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及编制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抓紧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1.27 记者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