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推进会

选择字体:[--]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17:14:22

  10月12日上午,通州区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相关同志,区普查办主要负责同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区教委、区财政局等10个行业部门以及全区22个街道、乡镇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主任季吉同志通报了全区普查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做好本区房屋调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主管领导介绍了房屋建筑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计划安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房屋事务中心领导结合目前全市房屋建筑调查情况,对通州区下一阶段的调查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同志就房屋调查工作技术流程和方法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本次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普查工作小组要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基层责任,充分利用已有房屋调查成果,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普查培训工作,扩大培训的覆盖面、切实提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二是要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参与普查,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点,加速完成调查阶段各项工作。三是要统筹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与外业调查有机结合。四是要严格把控外业调查数据质量,强化源头控制,压实工作责任,保障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准确性。

摘自 北京市通州区应急管理局网站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