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落实配套要求 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新建居住小区要配建社区健身设施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1:25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健身设施短板的实施意见》,明确该省将加大健身设施建设力度,到2025年年底,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为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提供坚实的场地设施保障。

  “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将加快健身场地设施智能化升级,推进健身步道智能化改造和智慧体育公园建设,打造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等健身设施新载体,支持建设符合环保和安全等要求的气膜结构健身馆、装配式健身馆,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新载体。

  落实社区配套要求,新建居住小区和社区要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配建社区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社区健身设施未达到规划要求或建设标准的既有居住小区,要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社区健身设施。不具备建设标准健身设施条件的,鼓励灵活建设非标准健身设施。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2.08 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