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部署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任务(组图)

选择字体:[--] 来源: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9 17:32:33

广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视频调度会现场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汪夏明部署工作

  11月8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州县、东兴市、南丹县三个试点地区已全面完成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任务,共完成房屋建筑调查48.8万栋,市政道路调查195条、市政桥梁调查40座、市政供水厂站调查24座、市政供水管线调查324条,为我区全面铺开调查工作积累了经验做法。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汪夏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建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充分发挥试点地区示范作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结形成了“全权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承担具体调查工作、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第三方调查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开展调查、政府部门组织组织发动基层干部开展调查”3种调查模式,并迅速组织专家组对14个设区市的2000名调查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夯实调查工作人才支撑。除试点地区外,南宁市、桂林市、河池市、崇左市4个市已落实房建市政设施调查经费,贵港市、钦州市已落实房建调查经费,贺州市已落实市政设施调查经费,共落实市级工作经费1580万元,为全面铺开调查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对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量化管理,及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日调查进度,坚决高质量完成调查主体工作;要积极开展调查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公众了解调查知识、理解调查政策,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调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下定决心,增强信心,上下同心,切实抓好这项有益群众、利在当前、功及长远的重点工作,为促进防灾减灾、建设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中,我区约有2000万栋房屋建筑、1.7万公里市政道路、2300座市政桥梁、160座供水站,以及3万公里供水管线需要调查。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分赴全区各地督查指导各市县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调查高效推进,确保年内完成调查主体工作,形成第一批普查成果。

摘自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网站 2021.11.10 黄诗谊 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