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饶阳县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选择字体:[--] 来源: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5:45

  住房是民生之要,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百姓福祉。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字当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把“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在破“旧”立“新”中,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衡水市饶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入户走访,听民声、访民情,将居民“最关心、最急迫、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聘请专门设计单位,结合各小区特点,因地制宜编制《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为实施改造提供了科学可行的改造规划。遵循“确保安全、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的施工原则,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5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解决被改造老旧小区体量小、分布零散,物业公司入驻难、管理难等问题,饶阳县研究建立了智慧物业管理系统,实行组团式智慧物业管理模式,把56个老旧小区分成3个片区,选派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服务。同时,结合公安部门实施的建设智慧平安社区,将智慧安防平安建设融入其中,同步建立了3个智慧物业平台,与智慧平安社区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实现了智慧物业管理。

摘自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2022.01.04 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