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组织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演练

选择字体:[--] 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检验和提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置能力,5月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演练,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观摩交流。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向东出席演练观摩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

  此次演练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县区主管部门共同参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挥部桌面推演模拟地震发生后,省厅指挥部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听取厅指挥部成员及张家口市住建、城管执法部门汇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战演练模拟市局指挥部连线受灾县区的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工作组,掌握现场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战演练模拟市局指挥部连线受灾县区市政基础设施应急评估及抢险抢修工作组,掌握现场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并部署下步工作。

  徐向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模拟了地震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等工作,为验证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熟悉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并形成一套指挥顺畅、协作有序、反应迅速、高效运转的地震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灾害应急响应水平和处置能力。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摘自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