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1-11-19 16:25:46

  11月18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副部长黄艳,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部总工程师李如生,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召开,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下足功夫、学深悟透,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一是要深化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贯通学习,抓好教育培训,做好新闻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确保今年的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紧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住房和城乡建设在扩内需转方式调结构中的重要支点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