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世界银行 全球环境基金
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
招标公告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1 16:32:54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2022年工作计划,现开展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招标工作。

  项目简介:“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世界银行共同组织实施的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旨在建立国家层面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平台,支持TOD政策、技术标准和城市管理工具的制定和应用,提高规划和设计TOD项目的能力。

  意向投标单位资质要求:项目承担单位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熟悉项目管理、项目评估等工作,是否具备国际组织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编写和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将是重要参考条件;咨询机构团队负责人应具备5年以上国际合作项目工作经验,并承担过项目管理、项目评估等工作;咨询机构团队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能力。

  请具备资质的意向投标单位于2022年11月7日前将投标文件,包括投标意向、公司简介、相关项目经验与优势、专家名单及简历等,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管理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mohurd_pmo@163.com。

  公示时间:2022年10月28日至2022年11月7日。

  联系人: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管理办公室  王尧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电 话:010-88082413  传 真:010-88082203

  附件: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任务大纲


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可持续
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任务大纲

  一、工作背景

  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中国子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世界银行共同组织实施的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旨在建立国家层面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TOD)平台,支持TOD政策、技术标准和城市管理工具的制定和应用,提高规划和设计TOD项目的能力。该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并将于2023年3月结题。

  根据世界银行有关要求,为做好项目总结工作,分析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实施效果与经验、产生的可持续影响等,拟聘请一家符合条件的咨询机构开展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编写工作。

  二、工作目标

  本咨询服务的目标主要为:按世界银行有关要求,编写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全面客观地分析项目实施以来的进展情况、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和影响,总结经验与存在问题,以便后续完善项目实施机制,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为今后同类项目申请、设计、实施、评估积累经验。

  三、工作职责和范围

  (一)咨询服务周期为4个月,咨询机构应按规定进度完成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

  (二)报告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内容:

  1.项目基本信息。包括项目设计背景、项目主要内容、项目目标、关键日期、支付情况等。

  2.项目指标完成情况。介绍项目监测指标,总结分析项目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3.项目主要产出总结及说明。包括项目完成的研究报告,编制的有关政策措施、标准,出版的书籍或教材,培训的人才、建立的信息平台等。同时对这些成果的绩效进行总结。

  4.项目实施与成果总结。按阶段介绍项目实施进度、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分析影响项目实施的关键因素,包括项目准备、设计、项目管理、任何国内政策的变化等,以及项目的保障机制和项目管理执行情况。

  5.项目成效分析。总结分析项目实施成效,评估项目成果对实现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以及为行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与促进作用。

  (三)编写报告过程中,项目办向咨询机构提供完成报告所需相关资料、数据,确保咨询机构能够与子项目承担单位等相关方进行沟通,为咨询机构完成报告提供必要的行政支持。咨询机构全面了解本项目情况后,完成符合项目办要求的总结与评估报告。

  四、预期产出和工作时间表

  (一)服务开始1个月内,搜集项目资料,制定报告大纲;

  (二)服务开始2个月内,提交报告初稿;

  (三)服务开始4个月内,按要求对初稿进行修改,完成报告终稿。

  五、资质要求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二)熟悉项目管理、项目评估等工作,是否具备国际组织项目总结与评估报告编写和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将是重要参考条件;

  (三)咨询机构团队负责人应具备5年以上国际合作项目工作经验,并承担过项目管理、项目评估等工作; 

  (四)咨询机构团队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