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
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的通知

建司局函人〔2022〕108号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7 11:19:08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建司局函人〔2022〕74号)总体安排,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定于11月在上海市举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22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11月23日报到,11月25日返程)。

  赛场地址: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上海市浦东新区基隆路28号)。

  报到地址:上海外高桥喜来登酒店(上海市浦东新区基隆路28号)。

  交通方式:乘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上海站,乘坐飞机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请提前与会务组联系)。

  二、内容和方式

  决赛由培训学习、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三部分组成,均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行业标准为基础,依据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三级(高级工)的技能要求实施,根据《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技术文件》执行。决赛成绩权重设定为1(培训):2(理论):7(实操)。

  培训学习、理论考试练兵依托“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平台实施,参赛学员在平台完成规定学时即获得培训合格电子证书,平台从2022年10月27日起可登陆使用,具体教程见附件1。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理论考试试题80%从练兵题库中产生。

  三、赛程安排

  大赛包括参赛报到、熟悉场地、赛前会议、开幕式、理论考试、实操竞赛、发布成绩、闭幕式等工作环节(具体日程另行发布)。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组委会负责聘请当地公证部门,对决赛全程进行监督和公证。

  四、参赛及组队报名

  凡年满18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报名时)、在建筑行业系统内的在岗从业人员,且有2022年1月1日以来参加省级预赛或者特许企业选拔赛的成绩记录,可报名参加本届决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本届决赛。

  各省(区、市)竞赛组织机构、建筑类中央企业和竞赛承办企业可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组成为:领队1名,技术指导1名,选手3名。

  1.请各单位扫描以下二维码,认真填写参赛人员回执,于11月11日前提交。

  2.参加决赛的选手需填写《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报名表》(附件2)、《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版权承诺及授权书》(附件3),随附件提供2022年1月1日以来参加省级预赛或特许企业选拔赛的成绩记录和在职证明扫描件,于2022年11月13日之前发至会务组邮箱:286281843@qq.com,报到时提交证明原件。

  五、防疫要求

  1.所有参赛人员(领队、技术指导、选手)抵达赛区前7日内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报到前3天关注微信“随申办”小程序,完成属地行程报备工作,并携带 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健康承诺书》(附件4)进行报到;

  2.所有参赛人员须持本人随申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在报到入口经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入场比赛,参赛过程中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

  3.所有参赛人员须提前向目的地如实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七日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严禁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5.所有参赛人员须承诺遵守承诺书中所有承诺内容,如有不配合防疫工作,隐瞒或谎报旅居时接触时隐瞒病情,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疫情防控证明信息的,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本人及所在单位责任,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所有参赛人员须及时关注国家、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按最新规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六、有关要求

  1.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大赛组委会签发的参赛证,按照场次安排提前30分钟参加检录,迟到15分钟,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须阅读决赛技术文件、竞赛规则、竞赛纪律等相关资料,按照规定携带工具和物品,禁带物料一律不得带入赛场内;

  3.请各代表队认真做好安全教育,确保参赛期间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组委会将统一为参赛人员办理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竞赛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参赛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外出,参赛期间的交通、食宿各单位自理。

  技术文件咨询联系人:蒋绮琛  电话:18817388909

  邮箱:jiangqichen1115@cscec.com;

  报名联系人:于鑫       电话:13127997890

  邮箱:286281843@qq.com;

  会务联系人:段子愚      电话:13248252212

  邮箱:125476858@qq.com。

  附件:1.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培训专区注册流程

     2.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报名表

     3.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版权承诺及授权书

     4.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决赛健康承诺书

 

 

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代)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代)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