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名称:

    建督罚字〔2023〕26号

  • 索 引 号:

    000013338/2023-00293

  • 发文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文  号:

  • 实施日期:

  • 分  类:

    城市管理监督

  • 发文日期:

    2023-04-28

  • 主 题 词:

  • 废止日期:

建督罚字〔2023〕26号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4 16:20:33

张国科:

  2021年10月21日,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盛王二牛烧烤店,发生管道燃气泄漏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重伤,49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4425万。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10·21”较大管道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结案的批复》(沈政〔2022〕5号)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你作为“和平区管网改造工程”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严格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规范》有关规定组织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开工报审资料,未在开工报告上审核签字;未审查发现进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员等主要管理人员与合同约定人员不符等问题,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

  我部依法作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建督罚告字〔2023〕21号),你于2023年3月20日签收,并提出书面申辩,经研究,我部不予采纳有关申辩意见。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我部决定给予你吊销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的行政处罚。

  如对本决定不服,你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部申请行政复议或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3年4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