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名称:

    关于公布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的通知

  • 索 引 号:

    000013338/2023-00298

  • 发文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 文  号:

  • 实施日期:

  • 分  类:

    城市建设

  • 发文日期:

    2023-05-19

  • 主 题 词:

  • 废止日期:

关于公布2023年
“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的通知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9:30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城市管理委(绿化市容局、城市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建城〔2020〕93号)、《关于做好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筹备工作的通知》(建办城电〔2023〕23号)有关要求,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经各地推选、专家评议,确定了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共计100名,其中街道社区书记、物业从业人员、分类讲师、公益志愿者、热心市民各20名。

  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请各地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短视频、图文展板等形式,深入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达人”事迹,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认知度,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身垃圾分类事业。希望获选的100名“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继续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附件: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名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