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文名称:

    建督罚字〔2023〕34号

  • 索 引 号:

    000013338/2023-00306

  • 发文单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文  号:

  • 实施日期:

  • 分  类:

    城市管理监督

  • 发文日期:

    2023-05-19

  • 主 题 词:

  • 废止日期:

建督罚字〔2023〕34号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3:59

施光跃:

  2021年8月14日,包河区南二环与宁国路交口西200米处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工地内部发生一起窒息事故,致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为166万元。根据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包河区畅通二环(西南环)宁国路节点工程“8·14”坍塌事故处理意见的批复》(包政秘〔2021〕53号)认定,该起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你作为该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严格履行监理职责,对专业分包单位违反监理停工通知擅自施工的行为失察,对专业分包单位未按专项施工方案技术要求施工的行为失察,对事故发生负有监理责任。

  我部于2023年4月7日作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建督罚告字〔2023〕29号),你于2023年4月11日签收,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书面陈述(申辩)或听证申请。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我部决定给予你自本决定书印发之日起停止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3个月的行政处罚。

  如对本决定不服,你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我部申请行政复议或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3年5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