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各司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5 11:55:09

  办公厅党总支认真传达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两次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不断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化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努力做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工作,尽快对标制定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路线图,明确质量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的加以落实,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当前与未来相结合。

  标准定额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三是要认真总结工程标准定额领域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四是要牢记新时代使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田国民同志以《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讲党课。

  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党支部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2015年度长江学者常鹏翱同志,以《住房销售网签备案制度》为题作专题辅导。大家表示,这种面对面授课的形式非常好,特别是在授课内容上,能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房地产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结合起来,对有效提升个人依法行政素养,促进业务工作完成,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扎实做好新时代房地产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来。

  建筑市场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十八大以来建筑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建筑业全面深化改革;要进一步全面、系统总结建筑业五年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决破除影响建筑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

  村镇建设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会议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在我国农村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司同志要充分认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历史意义,清醒地把握当前乡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调查研究,以中央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方案为契机,遵循乡村自身发展的客观规律,建立和完善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机制,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根据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王蒙徽同志指示要求,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入开展系统性调研、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分析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并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十八大以来历史成就和重大变革。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目标。三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重点研究制定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工程质量问题治理措施,不断健全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推动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大局和长远发展出发,进一步谋划做好选人用人、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梳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要完善工作程序,对干部人事人才工作各项规定和做法进行分析研究,进一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王立秋同志以《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讲党课。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党课学习会,胡子健同志以《万山磅礴看主峰,龙衮九章挈一领——党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执政品格》为题讲党课。党课结合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习近平总书记40多年的从政之路,从习近平总书记崇高执政品格“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历史担当、恢宏的战略格局”五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党的领袖为民、务实、担当、进取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竭尽所能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