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9 14:18:52

  近日,中办通报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部党组高度重视,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印发通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直属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积极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内容的落实。

  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茹贤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为题讲党课。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住房保障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必须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为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贡献力量。支部两个党小组还分别召开党小组会,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住房和房地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村镇建设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共产党宣言》。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着力在化解村镇建设新矛盾、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和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计划财务外事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共产党宣言》。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要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相结合,同正在进行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相结合,不断推动计划财务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切实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原理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身体力行地抓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