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组党支部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2 14:04:30

  日前,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利用3个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文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等规范性文件。会议要求,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提高依纪依法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党支部书记孙志强就“深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部署:一是要利用休假返乡等机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二是要注意了解各地监察委员会改革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不断总结经验,为驻部纪检组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供借鉴;三是在调研过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有关要求和政策,对错误思想和言论要坚决抵制、善于引导。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了解各单位廉政教育提醒情况,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切实以身作则,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要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