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司党支部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8 14:10:2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城市建设司党支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安排,6月13日上午,司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做好城建领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支部书记、司长张小宏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思想的标志性理论创新成果。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想深邃、视野宽广、把握大势、通揽全局,为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司同志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积极谋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监督考核,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