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8 14:12:16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研究制定了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的行动方案,并把专题活动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实现“以学习促提升、以调研促落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一、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5月30日至6月1日,离退休干部局与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筹备推动局党委换届改选等主题,邀请军事科学院王新俊教授、住房保障司曹金彪司长、中国老年报张民巍总编辑、中央党校倪德刚教授,分别作题为《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新时代住房保障工作》《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形势及战略应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报告。局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大会新当选的党员代表、局属群众性团体的召集人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子健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老同志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实践,积极探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方法途径,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局党委高度重视抓好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以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为抓手,成立了青年学习小组,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担任组长,给青年干部出课题、提要求,压担子、促成长。

  根据部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决策部署和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开展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精神,结合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以“梳理我国干部离退休制度发展脉络,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和“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高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保障水平”为调研课题,由局领导牵头,组织力量、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搞好调查研究,力求形成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价值的调研成果。目前,调研小组成员已通过多种渠道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并深入部分部委机关、街道、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派发调查问卷,了解有关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部党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