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直属党组织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4 14:13:56

  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组织进行了党务知识测试。纪检委员杨佳燕以《我有一个中国梦》为题讲党课。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和“七一”系列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序推进专题调研,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努力推动新时代住房和房地产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支部召开支委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正确运用“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握外交形势,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外事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外事工作管理水平,努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部干部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如何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统一认识,形成共识,推动两院融合,提高学院软实力。同时,还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王佳教授做《廉洁从政法律风险防范》专题报告。按照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凤凰岭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党委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实施计划安排,两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交流学习体会及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细致调研,聚焦编辑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制约出版社改革发展的症结,提出破解难题的方法策略,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决策依据。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总结调研成果,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出版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息中心党总支近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要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前往万安公墓瞻仰李大钊烈士陵园,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党员干部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前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信息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北京市建委信息中心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利用数据分析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支撑的先进经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支撑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