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08:40:52

撰稿:张靖 筑梦金晖 6月21日

  6月17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出席并讲话,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仪式。  

  9时,仪式开始。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乐曲声中,倪虹同志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对老前辈们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倪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为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心关怀,体现了我们党始终铭记每一位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党的百年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奋斗密不可分。我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不同工作岗位,用青春和汗水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入党誓言。

  倪虹强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是褒奖,是激励、是崇敬,讲述着老党员的光辉历程,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荣光。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隆重时刻颁发纪念章,不仅是铭记和肯定,更是动员和号召。

  倪虹要求,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精神财富,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榜样,庚续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续写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出席仪式的老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中央、部党组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怀厚爱,一定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贡献力量!

  在职党员干部被老党员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怀深深感染,表示要对标“光荣在党50年”,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涵养忠诚于党、奉献无悔的情怀,始终胸怀大局、心系人民,以更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