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务虚会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3:37

  2021年已近岁末。近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务虚会,认真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这一主题,突出“支部建设、精神文化、养老服务、健康管理”四个方面,聚焦2022年“做什么、怎么做”,全体工作人员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有的同志谈到,局里工作人员目前有20余位,服务的老同志有近600位,总想更多更好地服务好老同志,但由于人员不足、资源有限,常常会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我们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加强与相关社会团体、养老机构的合作,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更精准地服务好广大老同志。

  有的同志谈到,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老同志有时或经常会有孤独感。所以,我们要在帮助老同志保持健康体魄的同时,更加关注老同志的心理健康,想方设法让老同志保持心情愉悦,安享幸福晚年。

  有的同志谈到,因为疫情影响,不能经常看望老同志,我们就改为寄送学习资料、利用微信群发送信息等“不见面问候”方式。信息化手段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便利,但并不能取代上门走访慰问,不能因为疫情使老同志成为“熟悉的陌生人”。因此,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要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送去最直接的温暖。

  有的同志谈到,党中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党组、老同志也对我们有高度的期望,对标对表,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希望局里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职责,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能力,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保障。

  2022年是大事喜事交织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广大老同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