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

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8:02:35

  12月22日,离退休干部局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霞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既是对我们老干部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学习教育活动方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精准为老同志服务,尽心尽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深入思考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综合处四级调研员、青年干部白志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对老干部尤为尊重,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对老干部工作的地位有了新认识,对老干部工作的前景有了新期待。作为青年干部,我将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时刻以老干部满意度为行动标尺,确立“快干”的思维,练就“会干”的本领,树立“实干”的形象,奋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真正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生活服务处处长朱庆庚说,感谢组织给我这样一个荣誉和机会,有幸被评选为“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亲身感受到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老干部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再鼓干劲,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认真做好每件事,踏实干好每一天,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刘霞同志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会议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她谈到,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历史功绩和重要作用的高度评价、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总体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制定好2022年工作要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