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赴国管局财务管理司
汇报养老服务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3:26

  近期,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霞、副局长陈丽华一行6人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汇报养老服务相关工作。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朝旭、副司长李晓峰、社会保障处同志听取汇报。

  刘霞同志首先对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大力支持我局养老服务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从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对精神文化生活、养老服务、健康保健未来五年工作进行规划,制定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二是组织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通过播放试点工作汇报片,直观呈现适老化改造提高老同志居室安全的效果,“微改造”筑牢老同志居家养老的坚实基础。三是深入调研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现状,充分利用桑榆金辉、局老年大学平台,丰富网上课程和文化活动,让老同志足不出户也能精神愉悦、自在生活。

  王朝旭司长充分肯定了我部离退休干部局养老服务工作所做的探索,认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始终严格落实养老服务站经费使用管理要求,开展养老服务举措办法有力有度,五年规划贴合工作实际,居家适老化改造用“小钱办大事”,敢于先试,勇于先行,示范作用明显。

  王朝旭司长指出,人口老龄化程度逐步加深,对养老服务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才能更有效地满足老同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养老服务涵盖内容多,从提升养老意识、培养“花钱养老”观念、挖掘潜在需求、丰富养老内容等方面,可思可想可做“大文章”,希望积极探索,继续发挥领头、带头作用,在居家养老服务上多想务实管用“接地气”的办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共同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刘霞同志表示,我局将按照国管局的要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扎实推进养老服务,把服务做到老同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