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2年度党建培训班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7: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离退休干部局利用三个半天时间举办了2022年度党建培训班。局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群众性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具体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志和局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霞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局党建工作情况,并代表局党委充分肯定了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的辛勤付出。

  她讲到,各支部在支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广大老党员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得到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强化,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各位书记、委员继续发挥优势,为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继续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以《当前国际形势和战略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柳建辉教授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为题,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度宣讲解读。驻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甄颖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在分组讨论中,参训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部党组贯彻落实措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离退休干部纪律建设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普遍认为,《意见》和部党组的贯彻落实措施,既有共性的原则要求,又有针对性的具体规定;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员年龄差异、身体条件、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在理论学习、党组织设置、参加组织生活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既坚持从严要求,又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谈到党的二十大,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是一次充分凝聚大党政治共识、展现大党初心使命、彰显大党底气自信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作为已退休的老同志,要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