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政研中心”)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软科学研究机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有关政策的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参与有关重大政策制定,提供行业发展咨询与支撑服务。

  政研中心拥有一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知名专家。现有在职研究人员中高级职称29人,其中3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三分之二拥有博士学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设在政研中心,为系所合一机构,具备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资格,目前有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9名,招收区域经济学专业(包括房地产、住房保障、物业管理、城乡建设管理、城市更新、建筑业等研究方向)硕士博士研究生。

  一、中心领导

  主任(所长):张强

  副主任:周江(援疆) 翟宝辉  浦湛

  二、内设机构

  综合处(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办公室);

  战略研究处;

  住宅与房地产业研究处;

  住房保障与住房公积金研究处;

  建筑业研究处;

  城市建设管理研究处;

  城市更新与社区服务研究处。

  三、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九号

  邮 编:100835

  综合处:010-58933439

  城乡系办公室:010-5893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