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监督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
市住建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3:24

  5月24日,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十七讲)。

  会后,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并传达贯彻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把落实专项整治政治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体现,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内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任务要求和时间进度,统筹推进、全程监督,建立工作台账、问题线索台账,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与主体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通过定期会商、专题分析、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监督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监督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等作了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天津市住建系统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组成14009个排查组,出动42758人次,排查房屋1007962处,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1693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19处,目前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了有效避险措施,确保不发生自建房塌房安全事故。下一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监督推动市住建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