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13年违纪违法情况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7 10:46:46

  近日,组局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13年违纪违法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指出,2013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同时,也要看到违法违纪问题和消极腐败现象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一些部门和行业仍然易发多发。主要表现为:一是违纪违法人数呈上升趋势,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二是贪污贿赂问题仍然突出,失职渎职问题上升较快;三是领导干部、基层单位人员、事业单位人员违纪违法比较突出;四是沿海发达地区、经济发展较快地区发案较多,发生在省级、副省级市和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案件上升较快;五是案发部位集中;六是违纪违法出现一些新的形式和手段。

  通报要求,要强化对党风政风的执纪监督,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行为审查和处置力度,坚决遏制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同时,按照中央提出的“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全方位编织制度的笼子,提高现有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