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
关于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开展
向张凌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9 15:44:49

  2019年8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三十三年:平凡之中见初心》为题刊发文章,宣传张凌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发出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中开展向张凌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

  张凌,女,汉族,1959年8月出生,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3月,张凌同志响应党的号召到北京市昌平县南邵公社插队,1977年1月应征入伍,1981年10月退伍分配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任办事员。1986年1月调入原中央纪委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纪检组工作。现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她长期奋战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从最基础的信访举报干起,历任案件室副主任、主任,直至分管案件工作的副组长,成了驻在部门“树木与森林”情况的“活字典”。她多次牵头查处重要案件、疑难案件,熟悉审查调查业务,是组内公认的办案专家,曾带领案件室同志从信访、案管到审查调查,包揽了全组的办案任务,实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覆盖,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推动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净化好转起到了重要作用。工作中,她是出了名的“黑脸包公”“婆婆嘴”,眼里不容沙子却又苦口婆心,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会随时敲开司局长的办公室,食堂里、饭桌上,也是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教育提醒的场所。近年来,驻在部门三次接受中央巡视,她三次担任驻点联络员,不讲困难,只讲奉献,全程配合巡视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作为一名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凌同志用自己勤勉的半生兑现了当年党旗下郑重许下的誓言;作为一名33年始终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的纪检老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

  向张凌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胸怀理想,对党忠诚,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和付出,始终保持对纪检监察事业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学习她敢于斗争、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依法办事,秉公执纪,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守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凛然正气;学习她严管厚爱、古道热肠的至诚情怀,关心干部,保护干部,监督在前,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党员干部既感受到纪律的严肃性,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学习她持之以恒、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成为审查调查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学习她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生活俭朴,严于律己,严守政治、工作、办案、保密和廉政纪律,决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时刻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0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做起,切实开展向张凌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感动中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差距找出来,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意识,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