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形式深入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0 08:26:59

  近期,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率先深入学习全会精神。11月2日,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中心组学习,认真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好。

  二是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迅速形成全员学习宣贯高潮。12月7日,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百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张邦年局长聚焦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开展专题研讨,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高起点谋划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途径。该局克服工学矛盾,11月23日利用晚上时间,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对“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立足短板、弱项、问题、不足,就城市发展格局、生态城市建设、行业转型、民生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构想,为找准高质量发展契合点、着力点、发力点,破解发展难题凝聚集体智慧。

  四是横到边纵到底,推动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运用“五种学习方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坚持网上网下,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向基层延伸。

摘自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0.12.08 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