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严格监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06 08:28:34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2021年全省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到今年12月底,该省将持续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打击转包、挂靠、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严格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履职监管、严厉打击“三包一靠”(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承包)、加大力度规范招标投标市场和严格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监管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力度查处一批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不良记录和典型案例。

  在严格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监管方面,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各方参与主体的市场行为,有效遏制围标串标、违法承包发包等行为的发生,确保把老旧小区改造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为了使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对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检查,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监督改正并惩戒到位。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信用监管范围,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4.02 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