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系统上线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7:59

  近日,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主题集成服务系统上线运行。至此,广东省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个入口、一套系统、一次赋码、全省通办。

  据介绍,以往,项目建设单位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事项时,需先登录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交项目登记申请,取得项目代码后再登录不同地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报批。

  如今,这套系统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的数据孤岛难题,打通了各业务部门审批信息的共享通道。广东省内各地项目建设单位只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进入这一系统的页面,即可“一站式”申办工程建设项目各类审批事项。

  今年1月,这套系统在广东省肇庆市、清远市试运行。结合试运行情况,广东省相关部门对系统平台不断完善。目前,系统覆盖广东省21个地市,实现了国家、省、市三级审批数据互联共享,提升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

  据了解,这套系统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开发,为广东省各地项目建设主体提供无差别统一服务入口,并整合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的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广东省将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次申报、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审监互动”的审批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9.08  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