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技术帮扶

选择字体:[--]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2:45

  为积极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数据调查质量,11月8日-1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城市建设处、村镇建设处组织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组成三个技术帮扶组,分别赴济南、德州、聊城、青岛、烟台、潍坊、东营、泰安、济宁、枣庄等10市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技术帮扶开展了现场培训和外业指导。培训前,技术专家提前查看系统填报情况,梳理当地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培训期间,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各县区调查责任部人员和第三方机构调查员等讲解技术导则和调查中常见问题,各地共20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后,在各市、县共选择50余处外业填报存在疑点的房屋设施,进行现场指导答疑。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通报了全省调查底图制备进度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到“见图即动”,严控时间节点。二是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数据质量,要求借鉴河北省做法,组织本地图审专家,开展线上巡检。三是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按时上报最新进度情况。

  通过技术帮扶,讲解了调查技术要点,解答了现阶段调查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相关人员业务能力,为下一步推进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摘自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1.11.17 设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