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展“抗凝冻”工作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14:58:57

  近日,受寒潮影响,贵州省贵阳市多地出现降雪天气。为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启动了低温凝冻天气应急工作预案,按照“确保通信畅通、确保物资到位、确保人员在岗、确保应急处置得当、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要求,全力备战“抗凝冻、保平安”工作。

  目前,贵阳市已组建抗凝抢险应急队伍,涉及市政、环卫等部门人员共3000余人,24小时待命,遇低温凝冻天气迅速开展撒盐除冰等应急处置工作;工业融雪剂等抗凝物资也已准备到位。截至12月27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累计储备融雪剂1951吨、已使用融雪剂128.05吨。

  贵阳市市政、环卫、绿化和执法部门对重要桥梁、匝道、隧道等地势高区、易凝冻路段(区域)开展巡查,共出动人员3121人次、巡查车辆793台次,巡查发现人民大道匝道等15处凝冻路段、新天立交桥等22座凝冻桥梁。相关部门按照“三段式”工作方法(即夜间7时对重点易凝冻路段进行预防性撒布融雪剂、午夜0时进行融雪式撒布融雪剂、次日凌晨5时进行融冰式撒布融雪剂)对凝冻路段和桥梁进行撒盐除冰。目前,贵阳市全部凝冻点位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在凝冻路段、桥梁上,车辆可正常通行。

  在贵阳市,抗凝抢险应急队伍处于待命状态,随时接受指令,以便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和抗凝抢险工作。同时,贵阳市切实加强易凝冻路段和桥梁等地区的巡查,对发现的道路结冰情况立即进行处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2.29 林石 李佩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