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选择字体:[--]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6:37

  12月27日-3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省委党校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校校长张晓海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讲话,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110余人参加。

  本次学习班采取辅导讲座、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结合进行。学习班上,各位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进行了深入学习,收看了专题宣讲报告,分组开展了交流研讨,6名学员代表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张晓海同志指出,全厅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推动各自工作实现新突破、呈现新面貌。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在想问题、定计划、谋发展时,一定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把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力争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上级精神,更加适应当前形势,更加贴近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让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夯实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干出经得起历史考验和群众检验的业绩。

  本次学习班聚焦主题、导向鲜明、成效显著。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深刻系统地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更加自觉站在更高发展目标上推进工作落实。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忠诚担当、锐意进取,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摘自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01.04 丁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