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实现电子证书核发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3-01 11:00:07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动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与巴彦淖尔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完成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电子证书核发测试工作,这标志着自治区12个盟市全部实现了该事项的电子证书核发。

  去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电子证书应用,先后实现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核发。今年,自治区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3.0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对标全国一流水平,全面提升审批效能,制定了《自治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电子证照对接方案及标准》,在各盟市的配合下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关键节点证书核发电子化,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申请人登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入用户注册账号可完成证照查询、变更、注销、下载、打印等操作。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将根据审批部门电子证照和数据资源共享需求,关联电子证照和前序成果,实现申请表单自动生成,切实减少重复填报材料,“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2.28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