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开展路桥过渡段『桥头跳』整治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4-06 14:10:35

  近日,不少驾车经过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腾达路和双水路的市民发现,道路和桥梁连接处的沥青路面进行了重新修整,车辆经过时不再有震颤感,非常平稳。

  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陈学杰介绍说:“为了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近期我们增加人力,安排压路机、摊铺机和其他工程车一起出动作业,目前完成了5处路桥过渡段的‘桥头跳’整治。”

  据悉,本次“桥头跳”集中整治是台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组成内容,与往年相比,整治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新。

  3月,台州市召开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提出开展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包括重点区块建设攻坚、主干道路风貌整治攻坚、“老大难”问题解决攻坚、村留地开发利用攻坚和“断头路”“桥头跳”治理攻坚。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对全市“桥头跳”问题排查的基础上,对每座桥梁进行了问题整治紧迫性和效益性评估,明确任务整治清单、时间表、整治标准,要求各地均按标准规范开展“桥头跳”整治工作。

  根据摸排,今年台州市要整治171座桥梁路桥过渡段的“桥头跳”问题。其中,46座桥梁列入省民生实事整治任务且已录入省政府民生地图管理系统,100座桥梁列入市民生实事整治任务,118座桥梁列入市区“桥头跳”攻坚行动。

  据了解,台州市临海市挑选出7座存在路面破损严重、沉降高差较大、斜坡坡度较陡等问题的桥梁,建立问题整治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利用三天时间,采用沥青加铺的方式对这7座桥梁的路桥过渡段进行改造,将每座桥梁的纵坡比值严格控制在2%以内。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金裕峰说:“经过重新接坡,桥梁路桥过渡段原本存在的各类问题将得到解决,行车平稳度也能得到有效提升。”

  截至目前,台州市已整治完成19座桥梁路桥过渡段的“桥头跳”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把握民生需求,后续还将完善桥梁的排水、护栏、标线等设施,按季度开展“桥头跳”问题专项排查,推进“桥头跳”整治工作的优质化、精细化、长效化。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4.04 陈新明 厉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