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提升审批便利度

包办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7:53

  在海南省屯昌县屯城镇海馨家园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刚刚完成清表及场地平整,正准备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进度快于预期。”眼下,该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和同事们忙着跟踪推进招投标有关事宜,但项目涉及的审批手续却一个不落地办得妥妥当当。并非企业会“分身术”,而是有一群专业“店小二”替他们跑腿办审批。

  “从注册登记、立项到竣工验收,该项目共涉及19个审批事项。”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投资审批室工作人员叶高伶说,如果企业自己去审批,至少需要前往7个办事窗口和政府部门,耗费60个到70个工作日。

  为让项目早开工、早落地,该项目业主单位拿地第二天,屯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便提前介入,主动联系前者签下“项目审批全程包办代办服务协议”后,抽调出3名工作人员成立专组,为该项目提供“一对一”全代办服务。

  “根据项目的具体类别、规模等特性,我们会制定路径最优、效率最高的审批流程。”叶高伶是该专组成员之一,据她介绍,专组主动提出按施工进展顺序分阶段申领施工许可证的方式,为该项目颁发该县首张“基坑支护+土方开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让企业避免因前期手续繁杂、耗时长而无法及时动工的问题。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注册登记、立项、不动产登记等审批手续。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4.14 李梦瑶 林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