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力做好房屋建筑和
市政设施调查数据质量管控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 发布时间:2022-04-27 08:33:26

  河北省坚持将质量管控贯穿于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全过程、全环节,确保数据质量的准确、翔实。

  一是强化部署,提前开展。充分吸取试点县调查工作经验,在全面调查动员部署时即专门安排。要求市县两级主管部门、专家投身一线,采取交叉互检、联合质量抽检、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调查数据质量过程管控,尽可能把问题发现、解决在苗头时期,保证第一手调查数据的质量合格率。

  二是灵活方式,线上推动。制定调查数据成果质量巡检规则,从省内施工图审查机构精选33名技术骨干作为巡检专家,对调查数据在线巡检,确保工作过程中调查数据质量可控。目前巡检范围已覆盖全部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共巡检房屋建筑图斑2.7万个,市政道路773条,市政桥梁258座,供水厂站32座,供水管线184条,形成巡检报告58份。

  三是巡回指导,现场解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成立巡回指导组,下沉市、县对数据质量差、调查进度慢等情况及时介入指导,切实保障全省调查数据质量符合规定要求。现已开展指导服务2轮,涉及5个市、20余个县,召开调研座谈19次,提出建设性意见39条。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