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普查工作
专班认真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数据在线
巡检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7 08:34:53

  为提高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数据质量,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普查工作专班加强对各县(区)调查数据的在线巡检工作。截止到3月31日,完成了24个县(区)的在线巡检及反馈工作,并将17个县(区)的在线巡检任务分配到个人,正在开展在线巡检,将于4月8日前反馈给各地(市)和相关县(区)。

  针对大部分县(区)调查数据质量不高,无法完成数据质检,厅普查专班加强了各县(区)调查数据的在线巡检工作。抽检县(区)0.3%左右的房屋、市政设施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技术导则要求逐表进行认真检查,对调查数据存在的问题以房屋建筑在线巡检提示单、市政设施在线巡检提示单反馈给各地(市)和相关县(区),对调查数据存在严重问题的去函给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引起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县区整改,助力县(区)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为保障在线巡检质量,我办协调了西藏自治区建筑工程勘察设计院1名市政专家参与在线巡检,同时为加快在线巡检工作,抗震办加派3名人员参与在线巡检,并于3月29日上午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软件操作讲解等开展了在线巡检培训工作。

  目前,各县(区)普查工作进度普遍滞后,导致省级质检工作无法开展,按照区普查办4月底前提交省级数据质检和汇交工作的要求差距还很大,我们将继续督促各地(市)、各县(区)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开展省级数据质检工作。

摘自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2022.04.20 西藏自治区普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