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瘦身”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7:47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不断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0~70个工作日压缩至30~45个工作日,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据了解,吐鲁番市印发《吐鲁番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多项配套制度,采取“日协调、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评估”的方式,详细掌握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现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落地。

  吐鲁番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通过主动服务、前瞻指导及线上接件、一网通办等方式,不断压缩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建立了联席机制,将供排水、供电、通信、天然气验收等事项纳入竣工验收阶段可并行推进事项内,实现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达到大幅压缩时限、避免重复提交资料的目标。

  “吐鲁番市将健全‘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围绕提升‘一网通办’效能、政务服务流程再优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让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相关负责人说。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4.28 辛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