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清除“路梗阻”畅通城市“微循环”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1:08

  目前,云南省玉溪市部分路段和节点存在交通拥堵、通行不畅的状况。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玉溪市将逐步实施东风路、红塔大道延长线、环山路等8条道路的改造工程。

  据了解,目前玉溪市已经启动东风路、红塔大道延长线、冯井中心路和红九路4条道路的改造工程。这些道路改造完成后将消除区域内的“肠梗阻”,加快城市一体化进程,全面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为区域的互联互通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下半年,还将启动环山路、红龙路北延长线、智创路和聂耳路4条道路的改造工程。

  在改造道路的过程中,玉溪市按照“一步到位、统一规划、分批实施”原则,找准堵点、突出重点,分路段、错时段地科学组织施工和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工程完工后能切实缓解市民关心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相关负责人说,当前,玉溪市正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统筹实施道路建设改造与绿化景观、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城市交通“内循环”的短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4.28 云郁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