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盯牢燃气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0:17:08

  为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甘肃省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燃气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共18个,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据了解,依据《平凉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佳能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泰来液化石油气储配有限公司等燃气企业的燃气管道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燃气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倒装等行为以及液化石油气配送制度规范执行情况。

  检查过程中,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燃气企业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进行闭环管理,通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燃气企业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定期入户开展检查,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知识,增强市民抵制不合格燃气用具的意识,筑牢安全用气防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5.11 甘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