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定乡村建设政策提供数据

定西完成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22:39:22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各县区全面开展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为各县区制定乡村建设政策、推动实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提供了基础数据。截至目前,定西市1889个行政村的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定西市各县区组织人员参加国家和省、市的培训会,明确了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的调查对象、统计范围和调查内容等,实现了市县乡三级联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作进度,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日调度”抽查的办法,随时对各县区的调查进度和数据质量进行抽查,并在微信工作群汇报,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此举加快了调查工作的进度,有利于各县区高质量完成工作。

  此外,按照层级管理实施的原则,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村庄建设统计调查工作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做到了调查进度与数据质量审核相统一,并通过采取对调查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抽查数据质量等办法,确保调查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5.17 甘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