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1:43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了“密室逃脱、剧本杀”类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覆盖了甘州区正常营业的13家场所,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场所的二次装修消防备案情况,对经营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两个项目要求尽快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重点对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整、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由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其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告诫经营人员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安全保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5.20 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