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实现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全程网办”

选择字体:[--]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7:01

  今年以来,池州市积极推进“互联网+网签”,不断提升房屋交易网签备案政务服务效能。目前,该市已实现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化,合同签约备案全程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

  一是技术加持电子签约。池州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依托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等技术搭建房地产交易网签平台,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通过该平台在线签约,即可生成附带水印和二维码的电子《商品房买卖合同》,无需打印纸质合同。

  二是数据共享利企便民。池州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实时联网,数据共享,在完成电子合同备案的同时,将数据推送至不动产登记部门同步预告登记,避免企业和群众多头跑路。

  三是实时查询按需打印。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可通过扫描合同二维码实时查询合同签约、备案状态及时间,并可根据需求随时打印纸质合同。

  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化有效破解了传统签约备案模式异地签约难、管理效率低等难题。该市5月份已签订电子合同50份,完成电子合同备案48份,并全部成功推送至不动产登记部门同步预告登记。(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稿)

摘自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