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多举措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2:45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多举措开展建筑工地防疫工作,确保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处于受控状态。

  加强防疫宣传。通过办公微信群、移动群发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群发防疫安全提醒信息100余条,让各建筑施工企业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动态,督促各在建项目严格按照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全面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员工流向、防疫宣传和健康状况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联合统计检查。对全市建筑工地人员、有无上海等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进行摸排统计。目前全市在建工地199个,工地人员总数约22000人。市卫健委牵头,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建管处、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等部门联合对全市正在使用的集中隔离场所规范设置情况进行督查巡查,检查集中隔离场所9个,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意见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

  加强检测监督。主动与属地防疫、住建部门对接,协助做好在建项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有的项目在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有的项目已在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采取常规巡查、联合督察、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市直管项目施工现场防疫检查频次,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检查巡查,督促项目常态化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摘自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05.25 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